16楼住户母亲离世,用电梯运遗体下楼,邻居集体抗议,评论区哗然

住在城市高楼的人,出行都会坐电梯。

问题来了,你能接受电梯运遗体吗?

有位网友发帖,邻居用电梯将过世老人送下楼,邻居们集体抗议,拒绝使用电梯,到底怎么回事呢?

帖主表示,他住的是32层住宅楼,平时大家都很忙,早上出门上班,有时候到天黑才回家。

有天一楼电梯门口贴了告示,16楼的住户坦言,母亲因病离世,需要使用电梯,希望大家在8点的时候避让一下。


把老人送下去后,家属对电梯做了消毒处理,也对邻居们表达了歉意。

这件事过去后,帖主发现没人用电梯了,年轻人都从楼梯走,年纪大的走楼梯太累,索性不下楼。

还有邻居在群里抱怨,说遗体不该用电梯,让他们心里很害怕,尤其是一个人晚上坐电梯的时候,总免不了乱想,心里很膈应。

为了消除大家芥蒂,物业的工作人员率先使用电梯,但还是没能平息风波。

帖主问:“难道逝者真的不能使用电梯吗?”

这本身就是伪命题,不让坐电梯,难道让家属从16楼走楼梯抬下去?

谁家都有老人,人的生命都有走到终点的时候,你能保证,自己家人不会有需要的那天?

有句话说得好:“逝者为大。”

家属已经贴了告示,避免邻居撞见,这就是善意,作为邻居,应该理解为好。

在生活中,类似的事情不是个例。

原来看过一个报道,一位95岁的老人病逝,家属在将老人送下楼的时候,遇到了邻居们的阻拦。

邻居集体表示,不允许使用电梯,至于家属怎么将老人送下楼,跟他们无关。


要知道,这位老人家住17楼,从这么高的楼层走楼梯,难度非常大,但邻居介意,他们也不想闹僵,专门花高价请人,将老人从楼梯抬下去。

而且走楼梯也有讲究,就算楼层再高,半路也不能停歇,要是你敢停下,这个楼层的人敢跟你拼命。

回来的时候,又遇到麻烦,邻居们居然连骨灰盒都不让坐电梯,无奈,家属只能又走楼梯上去,这件事让他们伤透了心。

问题来了,真的需要介意吗?也引起很多网友讨论,评论区哗然。

邻居阻拦,无非有两点。

第一,内心忌讳,害怕影响自己的运气。

可人都有生老病死,你要去医院看看,哪张病床不是躺过很多人,哪个电梯没有运过遗体,大家还不是安然接受,也没见谁心里不舒服。

关键还是态度,身为邻居,难道不该互相体谅吗?

你在别人有难处的时候,刻意为难,等到自己家遇到事情,谁来帮助你?


第二,害怕影响房子的价格。

房子是家庭的重资产,很多业主都很看重。

不可否认,一些意外因素会影响到房子价格,但正常的病逝,根本就没关系。

邻居的阻拦,不过是一种自私想法罢了。

遇到类似的情况怎么办?三点建议。

建议一,没必要贴告示,不知者不多心,知道了反而心里不舒服。

家属可以跟物业沟通,在需要运下楼的时候,让电梯的维护师傅设置一下,让电梯中途不停,一直到地下车库,这样就避免邻居撞见,自然也就没事了。

建议二,以维护的名义避开,让物业在电梯门口放一个挡板,提前说电梯要维护,在某个时间段,让大家避让,这样也能避开邻居。

建议三,凌晨运送,这个时间段大家都在睡觉,基本不会有人出来,家属提前安排好接送车辆,也能解决好问题。


人这一生,会遇到很多的人和事,生老病死的事情,真的没必要介意,你体谅别人,在你需要的时候,邻居也会伸出援手。

远亲不如近邻,城里高楼那么多,人口密度那么大,哪个楼不会遇到类似的事情呢,理解就好,也许做不到帮忙,最起码可以尊重吧。



(资讯责编:拓荒牛 )